每次下班回來,社區內的中庭遊樂場會有幾個孩子追來跑去,

有個約略五歲的小女孩,知道我是老師,

只要我進到社區內,

都會在我屁股後面轉啊轉的叫「老師,你回來了!」

小女孩皮膚黑黑的,一雙眼睛骨碌碌的轉,

輪廓很深,笑起來還有可愛的小酒窩。



今天,我六點下班回家,

剛要到信箱區去拿信,

小女孩已經跟在我後頭,還一路要跟我去搭電梯,

習慣性地隨口問一句:「你怎麼還不回家?」

旁邊的小男生插嘴說了一句:「沒有人管他啦!」

我又說:「你都沒去幼稚園啊?那你每天作什麼?」

多嘴的小男生又插嘴:「她在看A片!」

小女孩一聽很生氣,脫口就一句:「幹!」



很難想像這些話從五六歲的小孩中脫口而出,

可以想見這幾個孩子都沒有人在管教,

如果還沒上小學就已經這樣,

那到了國中,鐵定是個嚴重的問題......

真是社會的悲哀。



當然,老娘的職業病又犯了,

狠飆一頓之後,

把他們通通趕回家,

唉唉,真是死性不改的流氓老師,

這樣對五歲的小孩會不會太狠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ay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