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中秋節,印象中好像也有颱風,

我記得去年中秋烤肉是我們家老爺冒著生命危險去夜市買串燒回來應景,

硬是過了個"有烤肉"的中秋節。

今年,颱風依舊,打亂了原本的烤肉計畫,

本來想說我們老爺剛好搬新家,他很有雄心壯志說要整理屋頂,邀大家來烤肉,

趁著涼爽的風,談天說地,把酒言歡。

因為看到颱風警報,本次計畫自動暫停,所以我們只好兩人去烤肉店把酒言歡。

中秋節烤肉店的生意果然好到不行,定到位子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半,不過依然人山人海,滿桌!

01.jpg 

我們特地挑室外的座位,比較有中秋烤肉的氣氛。

2.jpg 

金牌啤酒是我們家老爺的最愛,我因為長期服藥的關係,酒類已經敬謝不敏,烏梅汁陪伴了我的中秋佳節。

保溫壺內的雞湯很受歡迎,店家熬煮的用心我們喝得出來。

3.jpg 

上等牛五花,一盤六片,235大洋吧!一口吃掉40元。

5.jpg 

嘴邊肉,老爺好像蠻愛這道的,幾乎每次來必點肉類。

4.jpg 

這次卯起來點了帝王蟹還有特大明蝦,光這兩道500多大洋就飛了!

帝王蟹的肉質不太好,偏乾澀,令我們懷念起去北海道的雪場蟹,清甜爽口又大支!

明蝦就相當不錯,在敝人多年來專業野營、烤肉經驗下,明蝦的肉質掌握的剛剛好!(在得意什麼啊!妳已經N年沒帶童軍團了,蘇菲亞小姐!)

6.jpg 

左上角長得很普通的牛肉片,在菜單上叫做"上等橫隔膜",猶豫很久要不要點,因為我很怕店家端上來一盤"膜",後來看到英文菜名上寫了個"Beef",想說應該就是牛肉吧,果然,就是吃起來肉質比較好、又沒有油花的牛肉。

還點了鹽烤青花魚,果然蠻鹹的,不過肉質很好,是很優的下酒菜!

最後鼓起勇氣點的"奶油魚白",日文菜單上只看得懂兩個字"精巢",令我聯想到"雞楠佛"這道菜,

好吧!既然我們都如此有冒險精神,就點吧!

原本怕會踩到地雷,沒想到在洋蔥調味下,沒有腥味的衝突感,蠻令人驚豔的!

我們一路吃到24:00店家準備打烊,

兩個人把酒言歡的中秋,在颱風來襲前的毛毛細雨夜晚,落幕了!

親愛的,中秋節快樂!

(屋頂趕快整理,下次在屋頂烤肉打麻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ay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