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來淡水好像是一年前,

那次逛了老街、搭船到八里結果下雨被淋的滿身濕,感受不到"浪漫情懷",

這次會來淡水是因為我們可憐的老爺每星期都要奔波到淡水上課,

趁晚上下課就順勢來大啖海鮮。

02.jpg 

佘家孔雀蛤大王在淡水、八里一帶很有名,網路上都推薦大家去八里那邊的本店,

以前大學打工時代,老闆也有帶過我們去八里本店吃,真的是熱鬧滾滾,

不過我是覺得味道沒啥差別,但那N年前的滿滿一"盆"(真的只能用盆來形容)孔雀蛤令人著實難忘!

01.jpg 

來這一定要點店家招牌菜--炒孔雀蛤,

但送上來時,我們都還蠻傻眼的,因為跟一年前比感覺數量少了很多,

我以為是錯覺,但回來找一年前的照片,有圖為證,真的是差蠻多的!

不景氣之下連海鮮都縮水了!

03.jpg 

值得讚許的是,它依然嗆辣夠味,

以前有去隔壁海產店吃過,同樣都是炒孔雀蛤,但是隔壁店家用料的味道就比較淡,

帶不出海鮮的鮮甜滋味。

04.jpg 

這道是"烤生蠔",因為是有烤過我才敢吃,單吃生蠔味道真的太腥,

不過喜愛生蠔的老饕應該就不這麼想了!

(如果被老爸知道,一定會念我不懂欣賞美食,畢竟他是個一口氣可吃下13個生蠔的人!)

烤生蠔淋上檸檬去掉不少腥味,再沾點醬油,其實也蠻夠味的!

07.jpg 

這麼重口味的海鮮不配個啤酒實在對不起自己(我只偷喝了兩...三...四口)

緬懷一下一年前點的其他菜色吧!

05.jpg 

這道應該是"炸水晶魚",還不錯吃,但跟之前去嘉義布袋吃到的水晶魚體積"差很大"

(靠海的鄉鎮賣的海鮮只能用"便宜又大碗"形容)

06.jpg 

這道應該是醉蝦吧!(有點忘了),滋味鮮甜,

雖然蝦子的體積也是小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ay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