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繼昨天晚上狂拉肚子後,早上起來胃腸還是不太舒服。

問了隔壁房夥伴才知道,四人中有三人中獎--狂拉,唯一倖免的是苑綺。

不管了,早餐一樣照吃><,今天改點印尼式早餐,Friedrice noodles(其實就是炒米粉),味道比台灣炒米粉重了些,但這盤炒米粉讓我有點想家了。

1.jpg 

早餐結束後,馬上殺到與它擦身而過非常多次的烏布皇宮(第一天遇到下雨,第二天為了預定的午餐來不及參觀),今天再不去看就沒機會啦!

但說實在的,抱越大的期望通常失落感會越重,因為烏布皇宮著實讓我們失望了,進去繞一圈加照相不超過十分鐘吧!有太多地方掛著"CLOSED"牌子,是不讓人參觀的,有一瞬間突然覺得板橋的林家花園還好逛許多。

我們進去的時候正好在架設舞台,似乎是為了要慶祝烏布UBUD被票選為2009亞洲最佳城市(結果我們在這些看板前拍的照片比在皇宮前還要多><)

UBUD.jpg 

皇宮1.jpg 

不要懷疑,皇宮真的就只有這些東西可以看(備註:雖然叫"皇宮",但其實是BALI貴族住的地方)

由於皇宮很令人失望,所以我們又到街上亂亂走,峇里島有很多小型寺廟,但進去前先檢查一下自己的穿著喔!男女生都要圍塊"沙龍"才能進去,像我們這樣短袖短褲夾腳拖的清涼裝扮,對神明是不敬的!

街道.jpg 

四個很有毅力的女生本來想一路走到中午要吃飯的Nuris Warung,但因為地圖上畫的距離有些落差,走到山坡時我們已經汗如雨下,決定招台計程車,沒想到開車不到五分鐘就抵達目的地,該死的司機跟我們漫天開價!這樣短短的路程要Rh25,000(折合台幣100元,在台灣搭跳錶計程車大概也才70元而已)

肋排店.jpg 

店家在門口擺了大型烤爐、烤盤,但是店裡面真的好...熱...啊!!!!

烤肋排更增加了熱感,所以我們決定叫冰啤酒來降溫。(其實我喝完啤酒是會全身發熱的那種,呼~更熱了!)

肋排店2.jpg 

午餐結束後,在掙扎要去博物館參觀還是去猴林Monkey Forest晃晃,畢竟我們很害怕在猴林被潑猴攻擊或搶東西(有些網友說猴林的猴子會搶眼鏡或相機等物品),幾番掙扎我們還是決定叫車去猴林探險。

本來進去前想買一串香蕉餵猴子,但因為太貴(折合台幣80元)而作罷,事後證明不買香蕉是對的,因為猴子會為了討香蕉而爬到妳身上。

猴林1.jpg 

猴林2.jpg 

其實我覺得Monkey Forest的猴子都很友善耶!我們會因為猴群發出"嘰嘰嘰"的叫聲以為他們要攻擊人,其實猴兒們忙著吃東西根本沒空理人,而且猴林的猴子似乎都已習慣照相機,近距離拍攝也不會很激烈的閃躲。

猴林3.jpg 

目睹了兩隻猴子在搶奪小猴,本來以為是夫妻猴搶小孩,後來發現兩隻大猴都是母的,應該是婆媳爭孫吧XD

temple.jpg 

猴林裡有個寺廟可以參觀,進去前要圍"Salon"喔!(會有個臉很臭的先生幫妳圍上)

猴林行程結束後,我們先走到了有名的蛋糕店Cafe Wayan喝下午茶。這家店在網路上最有名的是"死神蛋糕"Death of Cake,送上來後發現就是"超多巧克力內餡"的蛋糕啊!我倒覺得應該叫"甜死人蛋糕"!

死神蛋糕.jpg 

甜死人下午茶結束,我們沿著猴林街打算直接走回民宿(一邊逛街),貨真價實地從白天走到黑夜,途中經過路邊小攤,看到幾個歐洲背包客買了好幾個長的像肉粽的東西直接在路邊喀了起來,我們也決定帶些回民宿嚐鮮。(但其實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小販也不會英文,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亂買了)

肉粽.jpg 

炸波羅密.jpg 

回民宿後打開一大堆的葉子,發現那個長的像肉粽的東西把旁邊辣配菜攪拌後,還真的蠻好吃的耶!其他小包的葉子裝的是類似像鮪魚的配料,我們還買了炸香蕉、炸波蘿蜜、炸豆腐,路邊小販的東西真是便宜又好吃!(晚上吃了也沒拉肚子喔)

但那個肉粽四個人分真的不會飽,所以我們又請民宿的司機再我們去買外帶PIZZA(第N餐吃PIZZA啦!!!!)

這家PIZZA店裡都只有當地人,我們算少數的外國人吧!點了標準PIZZA兩個請店家直接送到民宿來再付錢(備註:這邊的標準PIZZA就是我們的小PIZZA SIZE,而且是薄餅式的!)

PIZZA.jpg 

今晚再度於PIPIT2房前吃大餐、伴隨八卦談天在凌晨12時劃下今日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ay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