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gun.jpg 

最近突然走起懷舊風,找到好多舊電影回味記憶。

走進69元書店,看到"Top Gun"的VCD竟然毫無遲疑地立刻買下來,

年輕帥氣的Tom Cruise是70出頭年代少女的共同回憶。



好萊塢電影真的很有一套,

戰鬥機在天空搏鬥的分鏡畫面既緊張又寫實,

飛機在航空母艦直接起降的鏡頭,應該下了大成本;

敵我方雷達鎖定追逐的經過,

專業術語的傳達,

後來台灣模仿跟拍的「傲空神鷹」整個就遜掉了。



男女主角的舌吻對手戲是當時熱烈的話題吧,

當時年記小,

看到這樣的片段都會臉紅心跳,

尤其TC未脫稚氣的臉龐、有稜有角的肌肉,

真是令人想要瘋狂尖叫啊!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段拍的比現在許多電影中激情的橋段要來的更唯美心動)



飛官在當時成為萬人矚目的熱門職業,

很多男同學都想報考空軍學校,

我都叫他們別傻了,

美蘇冷戰時期犧牲的飛官不計其數吧

我們的IDF犧牲的飛官也不少

近視的男生說不然當不成飛行員就去當導引官,

在我極力恐嚇他們以後會變重聽的老阿公之下,

順利打消他們的蠢念頭。



雖然我當時看完電影偷偷的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嫁給帥氣的飛官,

但是少女夢總是幻滅的很快,

回首初戀,

除了他的身高跟TC差不多之外,

就是他一聲不響的拋下我搭飛機出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ay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