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我學業完成以後,我定要好好地放鬆自己。』



『等到我生意上了軌道以後,我定要出國旅行,到處遊玩,開開眼界。』



『等到我賺了錢以後,我定要好好地孝敬父母,讓他們過上好日子。』



『等到我買了房子以後,我就會停下忙碌的腳步,好好享受人生。』



『等到我孩子結了婚以後,我就可以安心打牌,毋需再顧慮那麼多。』



等到‥‥‥等到‥‥‥我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

也總是這樣把享受人生寄托在遙不可知的未來。

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消耗在等待上。



這就是中國人的悲哀,也是東方人與西方人最大的區別。

中國人顧慮太多,總是把生命用在等待上;

而西方人卻是秉持“把握現在,及時行樂”的人生態度。

人人都願意犧牲現在,去換取不可知的等待;犧牲今生的辛苦錢,去換取

來世的安逸。其實我們毋須等到生活完美無瑕,也毋須等到一切穩定下來。

想做什麼,現在就可以開始。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許多人往往在生命

即將結束時,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沒有做,這實在是一種遺憾。



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失去的便永遠不會再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ay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