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8日,今天要跟沙努SANUR的Gangsa Villa說掰掰了,在Check out前,我們早上沒有排任何行程,好好享受在肉桂級VILLA的最後早晨。

所以,早上我們懶洋洋地起床、懶洋洋地吃早餐。

1.jpg 

我和汝各叫了印尼式、美式早餐Share(鏡頭起霧了拍得不太清楚),看起來好像份量變少了,但其實還有沙拉、飲料等,吃完也是撐到不行。

吃完早餐,還是懶洋洋,索性就在中庭看起書來,開個涼風扇、配杯飲料,斜躺在發呆椅上,不知不覺我和汝又睡著了!

來峇里島真的很想睡耶!做完SPA想睡、游完泳想睡、現在看書看一看也想睡,Bali真是個慵懶的地方!

接近中午大家把行李打包好,準備要跟Gangsa說掰掰了!

2.jpg 

Check out前填一下回饋表,強烈建議來峇里島的人可以來住這家,有可愛的管家幫你解決所有困難、有禮貌的服務人員,很讚的全身SPA還有超有質感的私人VILLA!

我們請Gangsa幫我們叫車到烏布Ubud,車資一趟Rh185,000(折合台幣約740左右,我們覺得划得來,因為車子是設備好的那種),一路上跟司機談天說地,順便問問當地民情風俗,證實一下旅遊書上寫的對不對,以下是驗證當地人說法:

1.峇里島較多數人信奉印度教而不是伊斯蘭教。

2.在峇里島,有錢的男人可以娶三個太太,而且當地社會重男輕女,司機先生已經有四個女兒了,但是他....還要再生!

3.在峇里島從事勞動工作是很辛苦的,司機先生除了在旅館工作外,有時候還要兼差去幫外國人打掃房子。(所以旅遊書上寫說小費可以多給辛苦的服務業勞工,付美金1元或Rh5000~10000他們就很高興了)

5.峇里島當地人談戀愛是暗著來,大約從高中開始,可以同時跟多個對象交往,哪個女孩先懷孕,男孩就跟她結婚;司機先生說懷孕了就一定要結婚,因為當地是不能隨便墮胎的。

一路上就問著這些embarrassing的問題到了烏布Ubud,抵達我們即將要度過四天三夜的民宿--Biyukukung Suites and Spa

3.jpg 

4.jpg

不要懷疑,這家民宿真的緊鄰在稻田旁邊,很有鄉村風情,早晨聽得到鴨子呱呱呱,晚上聽得到青蛙呱呱呱。

但因為是民宿,服務當然也沒有肉桂級VILLA好啦!比方說行李拖到一樓他就丟著了,也沒有說保險箱怎麼用,值得讚賞的是他教我們怎麼開空調(啊咧~這個你不用教我也會開啊><),所以在這裡的四天,我們遇到對房間的不滿,就會一直念口訣"它不是Gangsa,它是民宿;它不是Gangsa,它是民宿"來催眠自己。

Check in後沒多久,我們請民宿開車送我們到烏布皇宮景點,說到派車,這是Biyukukung這家民宿的優點之一,隨時要出去他們就隨時派車送出去,房租一晚折合台幣約900元,就交通、住宿品質來說,是划得來的!

5.jpg 

到烏布時因為正值下午,我們都餓了,先棄參觀皇宮填飽肚子再說,大家一起去吃了網路上好評不斷的"皇宮烤豬飯",旅遊書上說店家一天只賣五隻小豬,賣完就沒啦!可能會吃不到,我們很Lucky,攔截到了傳說中的烤豬飯。

但憑良心講,我覺得並..不..好..吃,也可能是個人口味關係,它的飯是冷的,旁邊的配菜又鹹又辣,那塊油亮亮的烤豬皮吃起來很像橡皮板,豬肉口感還不錯,不過也是冷的,我只能說,它是一道特別的峇里島風味餐!

7.jpg 

還有,點飲料時記得不要點Fanta(Strawberry口味),雖然折合台幣才6塊而已,但是你會喝道一罐味道像咳嗽藥水的Fanta!

烤豬飯才吃完,就下起了傾盆大雨。來到峇里島千萬別像我一樣呆穿球鞋出門,來這裡就是穿夾腳拖趴趴走就對了,從民宿出發前忘了換鞋子,下午的雷陣雨把褲管跟鞋子都弄濕了,於是乎接下來五天我一定都是乖乖穿夾腳拖出門。

我們在猴林街晃了一下午,還自己走回民宿(真的是很有毅力的四個女生咧^^),途中還預訂了隔天要吃的Dirty Duck(髒鴨),雖然後來發現訂到分店去了><這小小的挫敗無法澆熄我們"要吃"的熱血!

今天跟民宿預訂了晚上的臉部護膚,民宿reception的阿桑一直極力推薦它們的SPA是"Very Nice",我們滿懷期待,但接下來是一連串的不爽:

1.我們已訂好時間,但是卻讓我們多等了將近半小時,不爽!

2.SPA部門設備很差(苑綺說很像私娼寮),不爽!

3.Facial的技術真是太.......爛.......了,我們臉上都還有妝,臺灣的Facial會仔細地卸完妝後才塗保養物,過程中我一直覺得我的妝沒卸乾淨,而且Facial是去角質而不是脫...皮...吧!服務小姐一直非常"大力"的推我的臉,我都在內心暗自靠腰說"脫皮了啦!脫皮了啦",護膚品的味道很臭,護膚手段拙劣,一直不停地聽到擠護膚品的"噗幾!噗幾"聲,而且是在我鼻孔正上方,整個過程大大的不爽!爛到儂回房間時大叫"terrible!!!!!"真的是糟透了!

這個慘不忍睹的Facial結束後,大家都很沮喪(而且還沒吃晚餐),尤其是瀏海被弄的油滋滋的汝,頭毛的死穴被戳到,整個晚上汝都很depressed!

晚上開車帶我們出去的司機也感受到我們的不爽,本來他推薦我們去Jazz restaurant,還可以跳舞(我看到的外國阿伯真的扭的很起勁!),但我們臭著臉說"We don't want to dance,and we're really hungry!",司機臉部微微抽筋地馬上轉方向盤帶我們去另一家美式餐廳--Pundi-pundi。

8.jpg 

於是我們四人的沮喪是靠食物來撫平的,配飯吃很對味的哩雞、很像臺灣快炒的荷葉炒飯,以及總匯PIZZA(我們怎麼這麼愛吃PIZZA啊!但峇里島的PIZZA真的好吃啊!)

由於Facial帶來的depression,晚餐時大家也不照相了,焦點全部在食物上,晚餐結束後,那種沮喪感好像也沒了!

回到民宿後,我們這一房接到另一房夥伴的電話,她們說房間有....怪....聲,阿娘喂~旅行最怕碰到這種事了,聽得我跟汝都毛了起來,雖然我們鎮定地叫她們打電話請服務人員來看,但在查證期間我和汝毛到不敢自己單獨去樓下洗澡,於是又再次坦誠相見><,事後發現儂她們房間的聲音應該是動物交響曲!噗~一場虛驚!

很疲累的一天!趕快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ay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