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段考完,

只要全校排名、班際排名一出來,

辦公室就會產生一股熱潮,

比比比...什麼都比的熱潮。

比哪個班前五名,

比各科前五名,

比哪個班全校前兩百名最多,

比哪個班平均最高,

比哪個班總分最高,

比哪個班高標和均標相差最少,

辦公室的婆婆媽媽光是比來比去的聲音

遠比講課還大聲,

說實在的,

很厭煩這種比來比去的生活,

偏偏新老師帶的班級又會特別受矚目,

我不懂,

難道班級成績差就一定代表班級經營差嗎?

我的班級的確學業成績才20幾名,

但是班上也乾乾淨淨,

學生蠢蠢呆呆,沒惹啥大事,

偶爾會得個生活評比小獎之類的,

或是有時被各科老師罵個白目之類的,

很多老師叫我要加油,學生要盯緊一點,

我不懂,

我油門都催到底了,

看著他們從上學期墊底的30幾名

進步到這學期的20幾名,

跟自己班級比較,難道這樣的學生不值得鼓勵嗎?

還是我這個老師太容易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ay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