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逛逢甲夜是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為了這次多年後的再訪逢甲之旅,

還先上網找了些美食部落格推薦菜色,出發前誓師要吃遍逢甲夜市的美食,

1.jpg

後來發現實在不應該誇下海口,因為當日逛完的結論如下:

結論1:鄉民是對的,假日去逢甲夜市簡直跟暴動沒兩樣,到處都是人,擠啊!(有圖為證)

         跟士林夜市比起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逛知名夜市千萬別週休二日去湊熱鬧!

         (可是不是假日去似乎又無法感受夜市熱鬧滾滾的氣氛,唉,真是矛盾啊!) 

4.jpg 

結論2:鄉民是對的,逛逢甲夜市要採取「多人戰略」,大家分頭去排隊,然後拿著美食戰利品來會合,不然有名的攤位平均要排40分鐘,排到都快餓死了,腳也快斷了。我們兩人就是標準的呆瓜,光排個「炒麵麵包」就排了半個小時,汗流浹背外加快缺氧的情況下,終於拿到價值49元的炒麵麵包,但憑良心講,是真的不錯吃,麵包軟硬適中,跟炒麵也很對味,只是要用塑膠手套拿著滿溢醬汁、美乃滋的麵包,在洶湧人潮的夜市中邊走邊吃是一件相當艱難的事。

2.jpg 

也因為兩人力量太薄弱的關係,很多需要排隊的攤位,都與之無緣,只能「遠眺」而無法「近食」之!殘念!

不過下午聽一個台中在地朋友講,很多部落格或電視節目上介紹的攤位他個人都覺得普普通通,

像是以下照片拍到的「官之霖大腸包小腸」、「成龍雞排」、「一心素食」的臭豆腐、「豐收王國」的免剝殼烤蝦,

3.jpg 

這幾個攤位排隊人潮真是嚇死人,不過因為都沒吃到,好吃與否也不能評論,只能看自己的主觀意識囉!

唯一感覺很有名又不太需要排隊的就屬「逢甲阿伯」超長冰淇淋了,(冰淇淋擠一下就好了,當然不用排隊)

是真的頗為香濃,跟士林夜市很多家超長、但也超水的冰淇淋的店家比起來划算許多,一支15元(巨無霸25元),大大滿足!

5.jpg 

路上看到一家沒有在排隊的烤小卷,看到SIZE不小、香味四溢的小卷片,是我最受不了的,

買了一支帶回飯店,後來雖然有些冷掉,但還是蠻有彈性香味也沒有因此散掉,相當不錯!

結論3:鄉民是對的,逢甲夜是真的好多便宜的小飾品跟衣服喔!有心要瞎拼是可以撿到不少便宜的,

           對女性朋友來說,是一塊福地啊!可惜我在這兒小小地敗了兩件衣服而已,怎麼會這麼節省呢><

結論4:鄉民真的是對的!台中好多好吃又便宜的東西啊!

           台北人啊,你花了好多冤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ay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